衣架的妙用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8/17

衣架的妙用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廢衣架可以做什麽 妳意想不到的衣架創意改造






更多衣架的妙用:

1.晾襪子:把襪子從衣架的兩端套上去,壹邊壹只。這樣增加通風,幹得快些。

2.曬被子:把3個衣架晾在曬衣竿上,然後把被子蓋在上面,這樣被子就會支撐在衣架和竿子形成的支架上,利於通風。

3.掛西服:用2個衛生紙卷筒套在衣架兩端,再把西服掛上就不會讓肩部變形。試試吧,真的很管用!

4.晾曬枕頭:將枕頭穿過兩個鐵絲衣架,拉開適當距離,懸掛在晾衣竿上就可以了。

5.防風的方法:用兩個鐵絲衣架掛勾位置相反的放在桿了,多大的風也不會把衣架吹掉了。

6.鐵絲衣架做簡易的晾鞋架:將衣架兩端向上彎曲做成曬鞋架,可以掛在任何場所晾曬。

7.內側彎曲法

把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晾曬時前身與後身就不會貼在壹起。

優點:彎曲能使衣物的通風變好,厚衣服也能快幹,在室內晾幹的效果也佳,洗滌衣物在室外晾不幹的日子也能放心。因洗滌衣物的內側通風,能大幅縮短曬晾的時間,在陰天或室內晾幹時都能快幹。

8.水瓶插入法

把鐵絲衣架的兩端壓扁插入空飲料瓶

優點:晾曬衣物不留痕,瓶身的厚度能使衣物的側面或前後身敞開而更快幹,在晾曬緊身衣褲或襯衫時也不會留下衣架的掛痕,而保持原狀。

9.把衣架的下端向下拉直,在拉直部分的中心向上彎折45度,用來掛臉盆、水管等用具,方便實用。

10.鐵絲衣架+衣夾=簡單實用的小掛件收藏夾了(可以晾襪子及小物件、可以掛在櫃子裏每個夾子夾絲巾收藏、可以掛在衛生裏夾些洗澡用的搓澡巾,沐浴球、可以放在藏房的門後掛些抹布、套袖等等小物品,全靠自己想象了。)

優點:此方法的優點就是節省空間。不象以往的超市賣的折疊的,壹打開就很占空間了。同樣的空間可以掛多幾幾倍的東西。

材料:鐵絲衣架壹只、12只普通夾子(上面有圓眼的那種,要比鐵絲衣架的鐵絲稍大壹些,要不套不進去了)

做法:

a.把衣架連接處用鉗子解開。

b.將夾子的壹個圓眼穿過鐵絲。

c.重新絞回衣架樣。

註意:在夾子穿過拐彎的地方時,要用力捏緊夾子的後面,就能拐過去了

11.洗滌衣架

用電線卡將夾子固定在鐵絲衣架上,用來晾襪子和手帕之類的小物件,既不占地方,又可以緊湊地晾曬。

用電線卡將夾子緊緊固定後,位置就不會偏離或移動。

12.掛物架

在鞋櫃或廚房,可用掛物架將小物件懸掛收藏

將鐵絲衣架的直線部分按照所需長度用老虎鉗剪切下。

用鉗子將剪部分彎曲成U形,穿上夾子,插入帶孔的吸盤,並將吸盤固定在墻上。

13.用可變形衣架制作掃除用具




空調上、洗衣機旁、冰箱下這些用手很難擦拭的地方,可用它擦拭。它可以根據擦拭角度彎曲鐵絲。

將鐵絲衣架拉長,包裹在對折的毛巾裏

用壹只舊長筒絲襪,將卷好毛巾衣架套上,將襪口紮緊。

14.絲襪衣架,清掃死角

可以把金屬衣架拉成菱形,將廢棄的長筒絲襪套在衣架上,然後在末端打個活結。這樣的掃除器具,可以用在打掃窗戶、沙發、家具底下的死角等等,有細縫的地方。不但容易伸入,而且絲襪所產生的靜電,可以把灰塵都吸出來。而且絲襪清洗幹凈後,可反復用。

15.防滑衣架

鐵絲衣架的缺點是衣架的肩部容易滑落和變形,掛褲子會出現晾曬的痕跡,這些可以用塑料膠皮管壹並解決。

選擇直徑為8厘米左右的塑料膠皮管,首先確定所需長度。

按照需要剪下之後,用剪子將膠管按直線剖開。

將塑料膠皮管套在鐵絲衣架的肩部,就完成了。

16.雜誌架

可讓它變成雜誌架。先把架子窩直,然後在架子的1/3處向外折,折完後的長度壹定要小於雜誌的長度,這樣才能卡住雜誌。這個雜誌架您可以靠在沙發的扶手處,壹來不占地,二來還可以根據您家居的風格改變,除了可以刷漆改變顏色以外,如果妳家是布藝的沙發,還可以把架子纏上布條,讓它與沙發融為壹體。

17.菜譜架

除此之外,如果把這個不占地的架子掛在廚房裏,當您做菜需要菜譜的時候就可以隨手取用,十分方便。

18.香蕉架

衣架還有壹變,可以變成香蕉架。其實家裏的香蕉能完完整整吃完的不多,大多是放著放著就擱爛了,尤其是接觸桌子的壹面因為不能呼吸到氧氣而變黑,可是,如果把它掛起來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首先把兩個角窩直,然後在下面這根竿上取中,向外折壹個角出來,然後把這壹面折起來,讓平面的衣架變成立體的,最後把衣鉤向內折就可以了,香蕉壹掛就不擔心會擱爛啦。

19.做懸掛袋

將兩只鐵絲衣架的掛鉤處豎立,將中間部分撐大,變圓,並用透明膠帶固定。將它懸掛在墻壁的掛鉤上,套上垃圾袋,用夾子夾住,作為垃圾袋使用。

20.卷筒紙架

a.先用鉗子把衣架的中間剪斷,再剪掉兩頭各10厘米左右。

b.將衣架下部扭成長方形。

c.拿出壹些發卡,或者壹些過時的飾品(這些小東西的魔力可大了,千萬不要扔掉,自己動手做的東西好不好看,可全靠它們了)

d.最好挑壹個發卡,用發卡卡住衣架的脖子部分,作為裝飾,就完成了。

21.巧做卷紙器

首先把衣架的壹端用鉗子夾開;接著把卷筒衛生紙套在上面;然後再用膠帶或繩子將剪開的壹端固定;接下來在墻面上粘壹個掛鉤,最好選擇吸盤式掛鉤,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隨時調換位置;最後把衣架掛在上面,如此壹來,壹個簡易的卷紙器就做好了。

這樣在使用的時候,不但非常方便,非常衛生,而且懸掛在墻面上還不占地方,真是壹舉兩得。同樣的方法還可以把卷筒衛生紙插在衣架上,因為衣架比較寬,您可以壹次插兩卷,壹卷使用,壹卷備用,掛在馬桶旁邊會讓人感覺十分便利。

22.鐵絲衣架做小瓶架

手握鐵絲衣架的下邊沿的正中間,使勁往下拉,成菱形,在自然折痕(菱形對角線)的地方往回(對)折,再處理下面兩點,對著往裏窩,之後稍加整理,就成了。

轉載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