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鄉村風DIY 就這麼佈置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9/12

輕鄉村風DIY 就這麼佈置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文/ Rong 攝影/王正毅

1)色彩的掌握



輕鄉村風,選擇淡色系就對了,從無敵的白色延伸出的各種刷白色階,到加入大自然元素的淡藍、淺綠及鵝黃,清淺的溫馨舒適,賦予空間無比的舒暢風味。

白色無敵,最受歡迎



最受歡迎的白色,絕對是輕鄉村最無敵的用色首選,不論是純白或者米白,或者是刷淡了、斑駁的白,都是輕鄉村不可或缺的主色系。


濃淡搭配,層次分明

在輕鄉村的空間內,以白色或者淺色系為基調,穿插搭配較濃重的深色系,除了讓空間表情更活潑之外,也更容易點出佈置重點,但比例的拿捏要很注意,才不會弄巧成拙。

2)材質的變化




不同的材質,在視覺和觸覺上的呈現,也各有所長,除了選擇自己心裡喜歡的材質,更得考慮整體感及相異材質之間的搭配比例,才能呈現最均衡也最舒適的配置。
金屬,沈穩質感佳



厚重的鍛鐵太沈重,不妨使用一樣帶有金屬光澤質感,卻輕盈些的琺瑯,或是上了淺色漆的金屬配件,適當地以金屬質感增加厚度,穩住空間質感。

3)小物的點綴

一幅畫作、幾張照片、一個雖小但很有味道的雜貨,這些小物,撐起一個空間的點點滴滴,默默又喧囂地營造整室風景,佈置出最貼切的輕鄉村風。
手寫字強化手感




不管是黑板上,或者是招牌、海報、明信片,只要使用了手寫字體,立即手感無窮,一整個有FU 了起來。

善用影像,小兵立大功



照片、海報或者是裱框畫作,都可收畫龍點睛之效,讓空間鮮活起來,在輕鄉村的空間內,建議選擇森林或者植物等具有自然感的影像,讓綠意使空間更鮮明亮眼。


場地提供/幸福小衣Baby Q 0980-0030-760、11+3 幸福暖暖 0985-232-113、橘之鄉AGRIOZ 咖啡館 03-982-5758


鄉村風牆面idea

文/王盈力 攝影/ Jason


「喜歡鄉村風格到癡狂的地步應該就是像宇璇這樣吧!」

一走進宇璇新開幕的餐廳,就立刻會有這樣的感受。


原本就很喜歡鄉村風的她,家裡早已堆滿四處搜羅而來的鄉村雜貨,三年前開始學習彩繪後,體內的創作慾和DIY 魂更是欲罷不能,整個家都是她的創作展示場,一個月前,她和老公投資的新餐廳即將開幕。

對一個重度的DIY 高手而言,沒有什麼比得上一個空空的、等著被改造的空間更讓人興奮的了。於是裝修期間的整整兩個月,她過起了每天和木工師傅、水泥師傅、水電師傅和油漆師傅溝通討論、雞同鴨講、爭執拜託的日子。




繪出夢想中的鄉村風貌
餐廳的硬體大致完成底定後,內部的風格和裝飾,就由宇璇上場大展身手了。原本就喜歡蒐集有的沒的她,倉庫裡早已堆滿一大堆排著隊等待改造的舊物,無論是課桌椅、輪胎、舊窗框、沙拉油桶、甚至是裝修師傅施工時剩下的木塊︙,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廢材,經由宇璇的畫筆一揮,木塊變成立體的小房子裝飾、沙拉油桶變垃圾筒、課桌椅變花園的盆栽架,色彩在整個空間裡,徹底發揮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

擅長彩繪的宇璇,餐廳裡的每一面牆也都各自精彩,有請師傅直接砌好的鄉村風磚牆,以木板拼接而成的清新木板牆,還有直接上色的法式彩繪牆,可以隨著心情和季節更換佈展主題的櫥窗牆,藉由不同材質的表現手法,讓空間顯得豐富性十足。


IDEA 1-彩繪牆



IDEA 2-木板牆





時髦鄉村風。北歐日光屋

文/ Rong  攝影/王正毅


大至頂天立地的櫃子,小到桌上擺的小花小草,只要有了「手作」的元素及質感,就能大大提升鄉村風的質樸感,營造溫暖又溫馨的手感鄉村風。

金棗,是宜蘭特產,也是橘之鄉的源頭。
始終遵循林家老阿嬤的教誨,堅持不加糖精、色素、香料等添加物,要做出自己也敢吃的產品,走過三十年歲月,在第二代的經營力加入之後,橘之鄉又有了更多重、豐富的風貌與遠景。


吹奏異國風的在地精神

成立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在蜜餞工廠上方設置參觀迴廊,並改造閒置的舊廠房為咖啡館,大刀闊斧的改變,不僅一改蜜餞很髒、不健康的刻板印象,更讓橘之鄉成為到宜蘭一定要安排的景點。




AGRIO 是西班牙文的「柑橘風味」,加上字母Z,含有ZEST 香氣的意味,更有從A 到Z、無限延伸的永恆野心,以此為名,AGRIOZ 咖啡館以歐式風格成功經營出浪漫甜蜜的氛圍。

而披上歐式風格的外衣後,土生土長的在地精神並沒有因此而被打壓,反而注入了更旺盛的生命力,不論是前來體驗蜜餞DIY,或者是來此喝杯咖啡、享用手工餅乾的朋友,都因此更了解橘之鄉的蜜餞製程,以及最重要的,起家精神,讓健康蜜餞的浪漫故事更廣為人知。

位於咖啡館一側,帶點Junk 風的金棗樹,不僅稱職點出金棗在這裡的重要性,更讓閒置的廠房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與藝術兼備的氣質空間。




原文:
愛生活手記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