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藝人、名人 向社會發出呼籲:吃素的好處 讓身體繼續環保。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21/04/01

吃素的藝人、名人 向社會發出呼籲:吃素的好處 讓身體繼續環保。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提倡素食的人越來越多了。

 有人素食, 是為了宗教的理由, 有人則是為了健康, 更有人二者兼顧, 一舉兩得。 其實, 素食的好處極多。

至少具有下列十大益處:

1) 益壽延年。
 根據營養學家研究, 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
 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 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 平均壽命極高。
 令人稱羨。 佛教的僧、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教友, 也因素食而享高壽。

2) 體重較輕。
 素食者比肉食者的體重較輕, 因較少不必要的贅肉之故。

3) 降低膽固醇含量。
 素食血液中所含的膽固醇永遠比肉食者更少, 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如果太多, 則往往會造成血管阻塞, 成為高血壓, 心臟病等病症的主因。

4) 減少患癌症機會。
 某些研究指出, 肉食與結腸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5) 較無寄生蟲之類。
 條蟲及其它好幾種寄生蟲, 都是經由受感染的肉類而輾轉寄生到人體上的。

6) 減少腎臟負擔。 
各種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的廢物, 經由血液帶至腎臟。
 肉食者所食用的肉類中, 一旦含有動物血液時, 更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7) 易於儲藏。
 植物性蛋白質通常比動物性的蛋白質更易於儲存。

8) 價格低廉。 
植物性蛋白質比肉類便宜。

9) 合乎生態原理。
 生產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 可生產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質。
 許多生態學家預言, 人口數量爆增將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

10) 富於變化。 
素食的家庭主婦往往發現, 利用植物性蛋白質, 比利用一般肉類更能燒出色香味俱佳的菜肴, 而製作方法也富於變化, 更能引起良好的食慾。


介紹一些素食名人:

國父孫中山,印度民族領袖及非暴力主義倡導者 聖雄甘地

經典物理學的集大成者英國物理學家 牛頓

進化論的創立者英國生物學家 達爾文

相對論的創立者美國物理學家 愛因斯坦


思想家、宗教家、文學家和詩人

古印度 釋迦牟尼佛

中國佛教禪宗六祖 惠能大師

中國南朝 梁武帝

中國唐代著名詩人 王維

古希臘哲學家 畢達哥拉斯、柏拉圖、蘇格拉底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及科學家 達文西

英國作家 莎士比亞

英國劇作家 肖伯納

法國作家、思想家 伏爾泰

法國哲學家及文學家 盧梭

德國作曲家及戲劇家 華格納

德國音樂家 阿爾貝特•施韋澤

俄國作家 托爾斯泰


美國散文家及詩人 梭羅

美國民主政治家及科學家 班傑明•富蘭克林

印度著名詩人 泰戈爾


政治家和社會活動家



英國 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

緬甸前首相 吳努

運動員

奧運會田徑冠軍 卡爾•劉易斯

奧運會「鐵人三項」四次冠軍獲得者 大衛•史考特

網壇名將 小威廉士

演藝界明星

奧斯卡影帝 達斯汀•霍夫曼

好萊塢女星 那塔麗•波特曼

搖滾音樂人 布萊恩•亞當斯

流行樂手 瑞奇•馬丁

影星 布萊德•彼特、萊昂那多•迪卡普里奧

名人都在吃,你也趕緊行動吧!


--------------

吃素助己救地球

「長榮航空」因機組員吃素而能夠「零」失事率,因冤親債主的減少,也呼籲大家響應「清淨素血」的捐血活動喔!「舉」手之勞救一命,功德無量喔!

張學友、趙薇、王菲、劉若英、蔡依琳、馮小剛夫婦、蕭亞軒、李玟、大S(徐熙媛)

、吳佩慈、譚耀文、孟庭葦、林憶蓮、林熙蕾、林佳儀、趙薇.葉童、周秀蘭、徐亨、王珍妮、王渝文、王喜、萬綺雯、萬芳.

李威、陳綺貞、藍正龍、李連杰、張豐奇、林憶蓮、Hebe、蔡健雅、 潘安邦、阿雅、黃磊、席曼寧、陳沖、李易祥、

呂頌賢、霍正奇、尹昭德、陳淑麗、

長泳名將王瀚、奧運跆拳道金牌陳詩欣、

奧運射箭銅牌袁淑琪、立委林岱樺、立委沈智慧、

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長榮總裁張榮發、

華碩電腦公司董事長施崇棠、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名模林嘉綺、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 )—魔戒‧精靈王子、

娜塔莉普曼( Nathalie Portman)—星際大戰‧女王艾米達拉、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蝙蝠俠、艾莉西亞.席維史東( Alicia Silverstone )—蝙蝠俠‧蝙蝠女...............不勝枚舉。


150位素食明星,他們為什麼要吃素?
2021-02-01 




吃素的明星:

鍾欣桐 高圓圓 趙薇 陳坤
許如芸 張學友 陳志朋 蕭亞軒
孟庭葦 陳志朋 李連杰 龍寬
劉濤 劉若英 林憶蓮  藍正龍
陳曉旭  方大同  范曉萱  黃磊
蕭薔  譚耀文 胡靜 游本昌
周杰 鄧麗欣  徐熙媛  張靚穎
李美琪  釋小龍  齊芳  呂頌賢
鄭淵潔  張耀揚  尹昭德  孫大威
葉童  周秀蘭  徐亨   王珍妮  王渝文
王喜  萬綺雯  馮小剛  徐帆
孫卉凝  林熙蕾  林嘉綺  林佳儀
李玟  胡伶  何寶生  陳秀雯  陳淑麗
陳麗麗   蔡健雅  阿雅  陳佩斯
程琳  陳志雲  陳綺貞 麥景婷  米雪
石修  楊在葆  胡蝶  程琳 傅沖 吳單
丁嘉莉  張世  徐帆  黃俊鵬  周艷泓
萬芳   伍衛國   吳佩慈   王秀峰
田原  陳嘉唯  潘安邦   呂頌賢
李易祥 李威   李娜   利智   鄧建國
姜培琳   山人樂隊   霍正奇  楊若兮
張智霖  袁詠儀  杜可風  張磊   王姬
阿朵   天堂樂隊   尚雯婕   葉世榮
鄭佩佩   方季惟   何潔黎   瑞恩
陳松伶   薛佳凝   高勝美   于冠華
金祖齡   楊安立   大炳   唐以菲
李淑楨    王菲   蔡依琳   劉德華
謝霆鋒   陳紅  意外驚喜郭富城
江華  吳宇森  齊秦   齊豫   藍正龍
曾志偉   成龍   梁朝偉    章子怡
鄺美雲   張曼玉    林青霞   楊紫
孫儷   彭丹   曾黎   臧天朔    周潤發
張國立   吳孟達   楊若兮   席曼寧
蔡少芬   張懸   鄧超   孫莉   周迅  陳沖...

先來四大天王的

張學友:
張學友吃素吃上癮,對山珍海味毫不垂涎,打算長期茹素讓身體繼續環保。
張學友很有成就感的告訴人家吃素的好處,比如,流汗不會臭、精神好、皮膚也變好了。



劉德華:
劉德華素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他更在女兒滿月的時候,特意請素食店製作了純素薑醋分享給親朋好友,拒絕使用傳統的豬腳薑醋。PETA Asia特別項目專員Hailey Chang表示:“沒有比悲憫之心更性感的東西了,劉德華對動物的關懷、對家庭的付出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
我們很榮幸能夠贈與劉德華此獎項,向世界推廣這樣的悲憫之心。”



郭富城:
早已信佛多年的郭富城在接受專訪時說:“看書能陶冶性情,那是在於你如何去選擇書的種類。
雖然我一直有看書的習慣,但以前佛學書就很少有機會看到。
不過幾年前開始,我有機會看到了星雲大師的著作《迷悟之間》,它分了很多輯出版,從他沒成大師前寫起,記載了他人生好長的一段。
他在書中同世人分享其軼事,這也啟發了我對整個人生的看法。



林憶蓮:
歌手林憶蓮雖然當了媽媽,但身材仍不走樣,有什麼獨門絕招呢?
原來她吃素。
吃素好處很多,不僅可以清瘦一下,還可以徹底改變體質,連帶皮膚也可以變好。
這樣大約7個月瘦了5公斤。
吃素減肥雖然要有足夠的耐心,但這種慢慢消瘦的方法絕對比快速減肥舒服、健康。



劉若英:
劉若英吃素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有時候大夥兒上麥當勞吃東西,劉若英就只能吃薯條,其餘的漢堡炸雞都讓宣傳人員吃光了,吃素的女人沒人厭——她神秘地笑笑。
被愛護動物的人士選為亞洲最性感的吃素女人。
經紀人邱瓈寬說:“王菲一直以來都是很慈悲、有憐憫之心的好女人,做了很多善事沒有公佈。”



李連杰:
忠實的佛教徒,放下世間事業到藏地隱居修行,茹素是平常事情了。



鍾欣桐:
鍾欣桐(阿嬌)的爺爺兩年前過世,為了爺爺她開始吃素,更有意吃長齋,原因是內疚,之前沒時間拜爺爺。



馮小剛:
我最喜歡吃的是西紅柿,我不吃肉,海鮮也不吃,粘腥帶葷的食物一概拒絕。
這並不只是因為我是一個狂熱的環保主義者,我的味覺異常敏銳,如果蒙起我的眼睛,端上兩盤牛羊肉,嗅一下,我就能告訴你,此是牛,彼是羊,我最憷的就是粵菜。
出了名以後,經常被奉若上賓,飯局不斷,且多是粵菜的局。
原來,我一直認為漢族善良儒雅,粵菜的風靡令我發現,這個民族也很殘忍,對弱小動物犯下的罪行也是令人髮指。
菩薩若是為此懲罰漢族,我申請對我網開一面。
(摘自《不省心》)

陳坤(著名帥哥,畫皮主演):陳坤喜歡吃素菜?兩位女影迷之一的陳小姐得意地說:“你們不知道吧?陳坤是信佛的,他從上大學時就開始吃素了,當藝人之後更是沿襲了這一飲食習慣。

劉濤:演藝圈著名氣質型美髮,劉濤說:“我這個素食主義者,首先不是考慮營養,並不是考慮吃素會對自己身體有什麼好處,而是不想傷害其它的動物。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類以外的其它動物,它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他們也會疼,會痛苦,會有感覺。”

周迅
周迅稱:“牛羊這些食草動物在反芻、打嗝、放屁的時候都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雖然聽起來很荒誕,但是真的有科學根據。
據估算,從飼養家畜到家畜被擺上餐桌這一過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全球總排放量的近四分之一。
所以很多綠色組織都鼓勵人們少食用紅肉。我現在基本上是吃素的,比較少吃肉,我覺得大家可以試著一周吃一頓素食。”

陳佩斯(著品小品演員):
週末,北京電視台播出了對陳佩斯的採訪。陳佩斯一反過去謹慎含蓄的態度,直接了當地向社會發出呼籲:吃素,環保,拒絕使用一切含動物成分製品。
記得幾年前,中央電視台採訪時,陳佩斯說: 狗是人類的朋友,我們不應該吃他的肉。
主持人問:牛肉能吃嗎?
答:牛辛勞耕田,不忍心吃他。
主持人又問:豬呢,能否吃?答:豬多髒啊,吃了不衛生。
主持人追問道:羊呢?陳答:羊很善良啊!


陳志朋(小虎隊成員):
吃素五年多,所有葷腥早已不碰,但他連吃青菜都會發胖,屬易胖體質,苗秀麗證實:「他很可憐,根本從來沒吃飽過,但為了上鏡頭還是不能吃。」



孟庭葦:
因為小狗罹患犬瘟熱,孟庭葦8年前就發願吃素,現在不但虔心學佛,一年前更退出歌壇,發願從此只唱佛教音樂,孟庭葦一個人住在台北,每天早晚課、讀書、參加法會,朋友都說:'她除了沒剃度,根本就是一個出家人。

尚雯婕(超女杭州唱區冠軍):
尚雯婕也透露,自己是一個合格的營養師,“因為要保持身材,我現在只吃素食,但我很會搭配哦,像我助理現在的一日三餐,全是我建議的。”

李玟:
在楠溪江拍戲,李玟總喜歡吃土豆、黃瓜、白菜等,大家納悶“李玟怎麼是個“素食主義”?
李玟在接受采訪時透露了其中的緣由。
她說以前她也喜歡吃豬肉、雞肉,但沒有看到殺豬、殺雞的過程。
在楠溪江拍戲就時時看到了這些可愛的動物,在地上跑來跑去,聽到農村殺豬殺雞殺羊的聲音,就不想吃了,通過不吃,想喚醒人們對動物的保護。

譚耀文:
另一位明星譚耀文最近也突然“素了”。
有人說他是為了宗教信仰,但並未得到證實。
據他自己的說辭是健康。
他在接受采訪時:“不吃肉類,人也開心點。”



胡靜:
“吃素食,讓我的身體乾淨”。
胡靜另外一個健康的觀念和習慣就是吃素,這個習慣大概已經堅持了有三年時間了。


鄧麗欣:
我一般都是吃素的,因為我覺得吃素令人更有精神,可以應付繁重的工作。


林熙蕾:
林熙蕾也曾經因為膚質過敏,力行吃素一年半,連蛋、奶都不吃,經過一年半的素食調理,蕾蕾的體質改變不再過敏。
台灣演員林熙蕾的身材已夠讓人羨慕,現在竟然還開始吃齋,她笑說,不是為了減肥,而是吃素比較健康。
雖然吃素,但在北京拍戲,吃飯一點也不麻煩,她在北京最愛吃的就是餃子。


周艷泓:
知名歌手,她透露,她現在苗條的身材並非是減肥所致,而是信佛後經常吃素的原因。



楊若兮:
著名演員,中國小動物保護基金會愛心大使, 楊若兮是“皈依佛門的弟子,清清爽爽的素食主義者!”

曾黎:
演藝圈著名花瓶,吃素源於偶然。食素之後,曾黎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暢快。曾黎說:“對於素食者來說,吃素需要一個開始,而這個開始意味著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王姬:
著名演員,素食主義者,在秭歸吃飯時,還親手在飯館廚房做飯。她說:“我不吃肉是為了不殺生。我是修心而不修行。

原文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