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落點分析 \\ 落點分析看這裡 避開夕陽科系!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7/09

大學指考落點分析 \\ 落點分析看這裡 避開夕陽科系!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各科系的表現、社會評價、未來發展,落點分析或預測分數皆無法呈現,請多請教師長後再選填。

最好用104年大學指考落點分析 New !

指考落點校系列表及志願排序|1111落點分析


考生服務網 2015免費落點分析 104年大學學測落點分析

落點分析看這裡 避開夕陽科系!



儘管台灣近年受少子化影響,許多大學即將面臨整併、轉型以及退場,但綜觀社會面來說,少子化衝擊也未嘗只是壞事。人口結構的改變,或許能夠促使校方更加積極地創新經營模式,學校也可增加國際交換學生的名額,為台灣教育制度品質帶來間接性的改善與優化,藉以提升台灣教育競爭力。


2014年台灣的大學錄取率已高達95.73%,現在的考生已不必擔心有沒有大學念,而是要讀什麼學校、選什麼科系?以及進了大學後,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課業、實習、社團以及人際關係的培養。這影響的不僅是大學4年的成績,更可能直接關係到大學畢業後的就業狀況。因此建議準大學生們在選系前應提早做好準備,避開可能停招的校系,以免未來求學權益受損。

進了大學後,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課業、實習、社團以及人際關係的培養。

對於目前正在煩惱升學選擇校系的同學來說,要巧妙地迴避可能停招的地雷校系,可從以下幾點面向來進行觀察──全校學生人數、招生名額變化以及新生註冊率。根據教育部統計處分析,103學年大專校院的平均新生註冊率在私立學校僅有79.3%;相較於公立學校的90.5%還低11.2%,由此可知,私立學校將遭受到招生危機的可能性相對較高。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分析,103學年大專校院的平均新生註冊率在私立學校僅有79.3%。


因此,推薦同學使用「1111落點分析」做校系選擇時,可藉由上圖的資料欄位來判斷該校系之「新生註冊 率」是否有不足6成;以及「招生名額」是否有逐年驟 減的趨勢。

如欲了解更多校系資訊時,也能點選「校系 名稱」連結來觀看「全校學生人數」,甚至還可以檢視 出該校是否有不滿3000人的情況發生。讓正為著選擇落點校系仍充滿焦慮的同學及家長們,能有更多元豐富的資訊,來預防掉那些即將步入夕陽的校系,並做出聰明 的校系選擇,以迎接未來嶄新的大學生活!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