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兼差禮儀師諧星臉讓家屬失笑 \\ 報載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5/23

白雲兼差禮儀師諧星臉讓家屬失笑 \\ 報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藝人投資副業,餐飲、開店再正常不過,不過也有些藝人的副業聽來令人尷尬!



許效舜、白雲這對師徒就是投資這種尷尬副業,許效舜在基隆經營禮儀公司「梵宇天閣」,專門出租場地供人辦身後事,他沒錄影也會到場幫忙,身後事的場面哀戚,但朋友問他:「這門生意好做嗎?」他又不好答「生意興隆通四海」,事實上這一年來確實不錯,但生意一���,代表走的人多,不太恭敬,所以他總是低調說:「還行、還行。」



徒弟白雲更有趣,他除了綜藝本業,另在仁本集團當喪葬執行總監,這一次曾志偉父喪,在台灣辦喪事,白雲說,寶媽緊急把任務交辦給他,但因為臨時,加上給的時間不多,曾家人希望快速進行,把骨灰運回香港,工程上非常困難,這幾天他全力調度旗下員工協力解決,「不只我,所有公司高層幹部,甚至連董事長都親自下來處理,一一化解問題,我跟寶媽講,時間關係無法盡如人意,但都可以接受了。」



他在仁本任執行總監,和寶媽關係密切,平時都喚寶媽叫「媽媽」,這次傾公司之力處理曾家後事,他說只領工錢,不賺額外費用。



他說:「好幾次在行禮的大場面,辦後事的家屬本來心情低落,一看到我,馬上笑出來,這真的尷尬了。」不過也有人說,他的諧星面讓心情不好的家屬轉換情緒,其實也算功德一件。



他已把這門副業當終身職業,將來演藝工作走下坡,會專心當總監去,不過禮儀師也要證照,他旗下一票專業同仁個個都有,去年他想花時間去考,不過工作忙碌終究沒成行,「看今年狀況,一定把執照考下來。」








白雲免費跨足殯葬業 做功德











白雲擔任殯葬業的執行總監,昨擔任面試官應徵禮儀師。魏嘉志攝

【宋志民╱台北報導】諧星白雲事業第二春竟是轉戰殯葬業,無薪擔任「台灣仁本」執行總監,昨還出席該公司徵選禮儀師「十萬青年十萬金」,擔任面試官!他說:「我爸媽都是癌症過世,我心裡有數,下個得癌症的就是我,我今年三十六歲,早把四十五歲的遺書寫好,計劃這九年,我會珍惜著過。」
白雲是三太子的信奉者,前年他運勢大跌,先與妻子柳孟樺離婚,隔年卻爆她又為他懷孕生子,三月他母親因骨癌過世,十月父親因淋巴癌也辭世,讓他的生活布滿烏雲,但他當時說:「命理師說我該遇到的壞事都遇到了,好運也快來了。」 















台灣仁本執行長陳原邀白雲擔任集團執行總監。

不怕觸霉頭

白雲因模仿第一親家簡水綿受注意,通告滿檔,但他因去年見父、母親喪禮上的禮儀師對他體貼稱呼「咱們的爸、媽」而感動,受台灣仁本執行長陳原之邀,無薪擔任該集團的執行總監,過程中還看過八具以上的陌生遺體,昨面試禮儀師,他第一句便是問:「你最快樂的事?最難過的事?」考驗對方是否能貼心對喪家家屬。連兩年衰運上身,白雲不怕從事這行觸霉頭?他笑說:「我不想苟且偷生了,能量強,就不怕被觸霉頭。」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060830/2852678/




殯葬業徵才 白雲面試:要順眼

2013-03-03
中國時報
  • 游鎮槐/台北報導

 ▲白雲(左)與台灣仁本董事長陳原合作,投入殯葬業。(資料照片)

 

搞笑的白雲已經營8年、性質嚴肅的「殯葬業」副業,8年來早已精通不同宗教的各種儀式,他今(3日)將替殯葬業招才,擔任面試官,他搞笑的說「我就是只看外表啦,一定要順眼」。

 他解釋,禮儀師要面對心情已經很悲傷的家屬,如果來了長相青面獠牙,家屬心情不是更差,「這行薪水雖然不錯,但學問很多,不好做啦」。他跨入殯葬業,下了很多苦心,為了搞清楚佛教、道教的繁複禮儀,買書仔細研讀,「全台灣光是金紙就有上千種,每種意義都不同,都要弄懂」。

 白雲表示,當藝人只要觀眾不喜歡,明天就失業,因此8年前就替自己規畫副業,公司早已替他備妥辦公桌,只要退出演藝圈,隔天就報到,也說這些年並無支薪,只有過年時老闆會給「大紅包」。他笑說「等我正式上班就不是這樣囉,該領的薪水都會領」。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