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生意外…幫拆蜂窩要切結 嚇跑外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11/26

如果發生意外…幫拆蜂窩要切結 嚇跑外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如果發生意外…幫拆蜂窩要切結 嚇跑外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龍潭鄉梅龍三街城市花園社區"

水塔赫見蜂窩 兩度攻巢無功返
 
桃縣議員張肇良(左)與居民希望消防局儘速摘除蜂窩。(記者沈繼昌攝)
消防員、捕蜂專家沒轍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桃園縣龍潭鄉八 德 村城市花園社區的超高水塔底部有黑尾虎頭蜂築巢,近日兩度有居民遭蜂螫引發社區恐慌。消防人員評估若貿然摘除蜂窩有危險性,桃縣議員張肇良請來民間捕蜂專家,社區前董姓主委竟要求須先簽切結書,保證虎頭蜂不會四散攻擊居民,捕蜂達人一聽悻悻然離去。張肇良昨轉而公開要求消防局3天內摘除蜂窩,消防局說會全力以赴。
前、現任主委意見不一
這個寬約1.2公尺 的圓形虎頭蜂窩,築在超高水塔的底部,離地25公尺 ,水塔旁的葉姓住戶說,他上月發現有虎頭蜂闖入家裡,仔細查看才發現這個大型虎頭蜂窩,趕緊向社區陳姓主委求助。
高平消防分隊獲報派員前往現場勘查,經評估,人員若穿戴裝備可能無法爬上如此高的水塔,若以水攻或火攻都可能引起蜂群攻擊,不僅摘除困難且有危險性,一時也無對策。
社區居民因此轉向縣議員張肇良陳情,張找來住在苗栗的捕蜂專家,3天前抵達社區要摘除蜂巢時,社區董姓前主委卻要求捕蜂專家得簽下切結書,保證虎頭蜂不會因摘除四散而攻擊居民,且對摘除者不負安全責任,否則還要報警處理,造成捕蜂達人遠道而來、悻悻然離去。
桃縣消防局允全力除害
現任陳姓主委則希望儘速摘除蜂巢,避免居民擔心受怕,但因前任及現任主委立場相左,多數居民仍希望立即摘除蜂巢。
張肇良無奈下,昨天公開向桃園縣消防局喊話。他說,曾有警消摘除黑尾虎頭蜂窩遭螫咬死亡,他希望消防局3天內完成摘除,免得居民恐慌。
如果發生意外幫拆蜂窩要切結 嚇跑外援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龍潭報導】
龍潭鄉城市花園社區出現巨型虎頭蜂窩,住戶擔心蜂窩越來越大,尋求各界幫忙。
記者林麗如/攝影

龍潭鄉梅龍三街城市花園社區水塔有巨型虎頭蜂窩,消防人員及捕蜂達人分別前往處理,卻有住戶要求拆除者須簽負責任切結書,嚇退大家,沒人敢拆蜂,住戶轉向議員陳情,張肇良委請各單位共商解決之道。
高平消防分隊上個月5日,第一次前往該社區勘查,發現虎頭蜂窩長約120公分 、寬約80公分 ,位在8層樓高的社區水塔上,消防員擔心以消防用水注噴灑會造成蜂群攻擊民眾,因此未當場拆除。
社區主委陳雄村透過張肇良議員,連繫苗栗與龍潭兩地的捕蜂達人吳 德 海及龍俊全,龍俊全表示可以協助拆除,但一聽到要簽切結書,他也當場傻眼。
陳雄村表示,前不久有住戶被虎頭蜂螫到,最近又有住戶發現虎頭蜂飛進自宅,眼看蜂窩越來越大,擔心再有住戶受波及,所以尋求各單位幫忙。
城市花園社區共有99戶,一位董姓住戶跳出來要求拆蜂窩的人要寫下切結書,載明「如果拆除過程,發生公安意外」、「如果蜂群攻擊住戶」等問題寫下責任歸屬,前來幫忙的各單位為此止步。
龍潭捕蜂達人龍俊全說,這2年成功拆除蜂窩至少30個,被找去城市花園社區幫忙拆蜂窩,卻遇到要求「先簽切結書」,他苦笑說:「第一次遇到」。龍俊全說,就算是平常,戶外也會有蜜蜂飛,拆蜂過程難免有蜂飛走,怎可以要求他負責?
龍俊全說,幫忙拆蜂又不是包工程,無利可圖竟還被刁難,太不可思議,更離譜的是,董姓住戶還嗆他:「你上去拆,我就去報警、備案。」龍俊全強調,因為自己有拆除蜂窩的把握,才會點頭幫忙,結果「好心被雷親」,始料未及。
高平消防分隊長吳佰餘表示,隊員前往該社區3次,建議2周後季節一過,蜂群攻擊力道轉弱再來處理,但前提是住戶一定要先備妥防護措施。消防局表示,捕蜂是消防員額外的「為民服務工作」,不可能簽切結書。
蜂窩高掛水塔 消防隊束手
2012-11-14 01:20 中國時報 【楊明峰/桃園報導】
 龍潭鄉梅龍三街「城市花園」社區水塔上,有約 一米 大的黑尾虎頭蜂窩(見圖,楊明峰攝)
 龍潭鄉梅龍三街「城市花園」社區水塔上,有約 一米 大的黑尾虎頭蜂窩(見圖,楊明峰攝),附近民眾時常遭蜂騷擾或螫傷。居民請到消防隊幫忙除蜂,但水塔高約廿 三米 、能站立處狹小,隊員擔心有摔落之虞而卻步,並請民間專業捕蜂人相助,有民眾要補蜂人簽下切結,在除蜂過程要保障自身及居民安全,捕蜂人拒絕,讓社區的蜂窩問題仍然無解。
 虎頭蜂窩在該處築巢長達一年之久,起初被發現時僅有一顆籃球大,並未擾民。兩個月前,有民眾陸續遭蜂追逐、騷擾,二周前還有人遭蜂螫大腿腫脹,多次報請消防隊員前來處理,但礙於水塔過高而卻步。
 本月初,消防隊員請到苗栗與龍潭的專業捕蜂人前來,經勘查均表示願意相助,但有民眾拿出切結,確保民眾、捕蜂人安全,不想由居民擔負可能發生意外的責任。
 議員張肇良十三日於水塔下方召開記者會批消防隊失職,要求消防隊三日內解決蜂窩問題。消防局回應,捕蜂並非消防救災工作的「專業項目」,會與當地民眾多做溝通,研擬除蜂與其程序的解決之道。


'via Blog this'

------------------------------------------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原文網站:如果發生意外…幫拆蜂窩要切結 嚇跑外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按這裡,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