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感謝所有的貴人!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3/03

生活智慧/感謝所有的貴人!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聯合報╱蔡怡怡(台北市】 2012.03.03 02:56 am





大銘是個成功的房仲業者,在他眼中沒有奧客,只有貴人。他說:「把顧客當成你的貴人,打開心胸,你的頻率跟客戶近了,就會理解客戶要什麼。」每次坐大銘的車,一路他都會指著不同的房子,分享道:「這是我成就的家庭。」他把買賣房子當成是提供別人幸福的機會,也為自己的工作創造出特別的意義。

從買賣房子的經驗裡,大銘深知沒有裝修或是破舊的房子,整修拉皮後,反而獲利更高。他說:「好的房子不在漂亮的外表,好房子需要用眼光判斷,花心力投資改裝,因為我願意花時間與耐心在別人看不上眼的投資,所以我的獲利更高。」

大銘還把買賣房子的生意經套用在他的人生處事上。他說:「賣房子有些基本工不能省,例如你就是要跟買方跟賣方多溝通;當你碰到有些人對你挑剔了一堆毛病,別急著反駁、別生氣,因為這些人才是真正對這房子心動的人;誰會對沒有興趣的物件東嫌西挑,連多看一眼都嫌累,對吧!同樣地,人生中的很多責難都是磨練,我撿拾別人不要的責罵或指教,因為裡面有更大的寶藏。」

我們的生活中不也常常碰到別人的「指教」,仔細想想,常常挑我們毛病或希望我們改善的人,其實是在乎我們表現的人,只是大部分的人往往都將這種善意誤以為是批評,關起門來拒絕,也不願意聆聽背後的善意。

大銘說:「每個工作都辛苦,每種事業也都辛苦,只是看你如何轉化。」任何工作都是磨練,任何交辦的任務,都是別人肯給我們機會,不要認為那是額外的,就好好學、練工夫。面對每一個瓶頸,堅持不放棄,才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感謝所有的貴人!





--原文:【聯合報╱蔡怡怡(台北市】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