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最喜歡哪個居住區塊??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1/18

台中人最喜歡哪個居住區塊??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能不能請大家說一下最喜歡住在台中市內那個區塊?

打算未來不久要在台中買房自住

我自己考慮要點包括居住品質 鄰居素質 整體環境 離交流道近等等

附近不要有酒店金錢豹KTV一樓一鳳等等


大家喜歡七期嗎 ?

還是科博館植物園附近?

還是美術館附近?

還是逢甲商圈附近?

(那個水湳經貿園區願景好大 讓我好心動 不知道是不是無法實現只是騙騙選票用的)

還是豐樂公園附近呢?

還是五期精誠商圈?


拜託大家分享一下居住經驗也讓後人買房可以參考看看

----------------

來台中念書、工作,轉眼七、八年的時間

長時間的租屋也換過不少地方,我就來談談一個外地人來台中居住的感想

來台中頭兩年住的是中區,公園路及興中街附近,那裡談不上什麼生活機能

當時覺得附近人口蠻複雜的,可能我住的那區塊特種營業人口較多

第三年搬到北區,在天津路上靠大雅路附近

大雅路車不少,常會覺得車流的聲音很吵,(可能自己老家是住在住宅區裡的關係,習慣安靜的夜晚入眠)

如果再來個天津年貨大街保證熱鬧你到一個不行

第五年搬到八期costco附近,生活近一年的時間,

附近機能確時不錯,不管去高鐵、文心公園、三越、車程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無奈,真的離自己上班地點太遠了(工作在北區)

第六年又搬回五權路與西屯路附近,可能與區域性有關,

晚上常常會有一些複雜人口,嚇的我晚上都不太敢出門

(ps.我是女生,會怕應該很正常,我可沒有公主病喔XD)

後來索性自己買房在北區,立仁國中、小附近

(原本看的是美術館附近,無奈房價太高XD,不然是我理想的生活區塊)

會買北區的原因主要是:

1、離上班地點近、加上之前在附近住二、三年的時間

2、覺得生活機能還不錯

(有北平路小吃、漢口路小吃、陝西公園、立仁國中、小,離逢甲、一中、三越都10分左右能到,符合我愛逛街的個性XD)

3、未來有捷運、水湳經貿園區(雖然板上有人都說政府編織的未來藍圖聽聽就好,但人不是因有夢想而偉大嗎?XD)

總而言之,選擇生活機能自己能習慣的區域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

這就是住在台北的悲哀 這幾年台北市房價亂開已經是到了人神共憤的階段 回到10年前還沒SARS 我們大安區這些30年20多坪的公寓也不過是5-6百萬而已(同樣的房子台中那時受地震的影響大概1-2百萬吧) 現在搞個都更題材通通開2000萬在賣
 偏偏還是一堆人來看房子買房子 好像不住在大安區就不是住在台北一樣 2005年也不過是幾年前 我在中山區買獨立套房來租給人(大安區與中正區買不起了) 那時也不過才賣30多萬/坪
 這些套房也是全新完工的大樓並有管理員的社區 現在中山區許多地點都不如我們社區優的地方就開60-70萬/坪在賣不曉得在貴甚麼 2007年去新莊副都心附近買房子 大樓新成屋一坪22萬照常被我罵貴
現在我們鄰居遠雄建設竟然開60萬/坪在賣(這就是新莊副都心炒作的結果)

所以很多人問為什麼我們負擔得起可以住在房價那麼貴的地方 我很不好意思說 實情是以前根本沒那麼貴 大家都是用以前的價錢買的房子 沒人負擔得起現在的行情
雖然我的父母提供很大的資源給我們 但自己也想辦法靠理財與積蓄負擔了一部分買房子的費用 住在大安區最大的痛苦是 想換大一點的房子而家裡附近的大安區的任何一個地方都買不起了(甚至連和平東路底與福地為臨的社區也買不起)
看起來雖然搭到一點點房屋增值的列車但也下不了車更買不起了 這種房價增值的紙上富貴實在是很沒路用騙騙人罷了

現在我們死守這個高齡42的老公寓天天坐著都更的美夢 那個巷口的哪幾個阿伯身體還很好還撂話要"都更"除非等他去蘇州賣鴨蛋 我家老婆天天罵房子太小了兩個小孩長大以後住不下 老婆那些美美的衣服沒地方放
許多大安區居民都是向我們家這樣的狀況 包括 我們最尊敬的彭總裁(他跟我住在同一里)也是受害者 因為他家裡附近的房子他都買不起了

所有在台北的房子也是賣了台中的房子才來買的 買台北的房子也不過是前幾年因為工作生活需要才把台中的房子換掉搬來台北 唉 可以住在台中的還是不要亂換比較好 來台北是不得已 便宜的房價也是一種幸福 請珍惜
 
-------------------

南區中興大學,大里這一帶,

我喜歡~

興大附近公園綠帶多,生活機能優,

雖然是老市區,

但是表示機能成熟,

綠帶帶來的淨化空氣功能,

比不斷湧入的人潮車潮帶來的空氣污濁,

還適合居住~

----------------

西屯福星公園,櫻花路惠來路附近,因為附近生活機能不錯~~

1.福星公園

2.黃昏市場

3.逢甲夜市

4.新光/遠百百貨公司

5.家樂福青海店/楓康超市(青海路)

6.長安國小/國中(預定未蓋)

7.Starbucks Coffee 櫻花捷運站(G8a)

以上走路都到達(約15分鐘左右)

另外上高速公路中港/中彰快速道路交流道也都不遠.

-------------------

七期 > 買身分的有錢人(平時為了工作而不住台灣或台中 很多是外地人)

科博館植物園附近 > 個性保守的退休族(上一代的有錢人 很多是在地人)

美術館附近 > 喜歡綠園道與重視教育的退休族(公教人員為主)

逢甲商圈附近 > 喜歡熱鬧的年輕人(這裡談不上什麼好的生活環境)

豐樂公園附近 > 低調的有錢人(平時住在這裡 重視生活品質的在地人)

五期精誠商圈 > 喜歡流行時尚生活的半退休族(精品店多 飯店多 外地人不少)

自己是哪一類的就往哪個區域找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與比較的麻煩

台中市區其他區域還不少: 黎明商圈 楓樹里社區 中興大學附近 東海大學附近 十期 十一期 大和村附近 南區 大坑 ...

自己有空多繞繞 租屋適應看看比較準!

-------------

離中山高近一點的社區型透天,你可以到十期或十一期去看看,這邊11期的社區型透天地坪都不大20幾坪建坪60-80坪開價1000多應該是5年內,十期則是地坪大了點,十一期走松竹路轉環中路接中山高應該10分鐘會到,我知道我家附近有2間透天要賣(靠近山西路),新成屋則是開價2000多。

-------------

今天終於有空(溜班)南下到西區(律師區附近)走走

在那裡的步調感覺很輕鬆

有小時候鄉下街道的味道

從街任意端望向另一端

車子一樣很多

不同的是大部分都是停在路邊上的

街上走動的車好像不多

整個街廓安安靜靜整潔

感覺就是很舒服

一天下來看了5間房子

發現開價都不高

一般租金就是13000(30幾坪)~22000(70坪),

三民路一段149號樓中樓一坪大概賣11萬

有點想租這棟大樓(55坪租金開價22000,感覺貴了?),

不知有網友知道這邊行情如何?

或是有其他好的房子可以介紹一下?

如有獨棟2層或3層的也可以

PS:離開時順便看了一下東大對面那邊環境,真的是只能用“逃跑”兩字來形容(也許太匆忙,沒能細細體會。),無法想像個人在那裡是否有辦法生活下去?

--------------------

我從小就是在西區長大

從科博館附近居住並就讀中正國小到搬至美村路就讀向上國中以及一中

甚至到了唸研究所生活都還是環繞在美村路上(也太沒長進= =)

現住的地點因十分便利

沒走幾步就是阿根早點

後面就是郵局、7-11、向上市場

附近都是需要排隊的燒臘店、烤鴨店、豬腳店等

當然少不了低調的密麻花

但最近我們家有考慮要換新房

一即一切是我們屬意的地點之一

因為緊鄰美術館對退休的父母來說相當適合

所以對非投資客的我們來說西區還是有想要的房子喔!

我只能說西區真的是好地方!

雖然因為勤美誠品現在人越來越多很壅擠

--------------------

如果是自住我想跟大家推薦台中市的西區

小弟本身住在朝陽街內,這個區塊滿適合當住家的,我要補充昨天po文的內容:

朝陽街,貴河街,大全街,樂群街這附近的大樓,房價都不貴!

純住宅區,晚上很安靜,附近住戶多是公教人員,夠單純

離第五市場近,吃東西買菜很方便

上中彰或中山高可走五權西路,上中投或二高可走五權路轉五權南路,

小弟本身在中港路上班,騎機車單趟不用10分鐘,附近交通很便利

有小朋友的人忠信國小就在對面,靠近三民路點的房子學區則是忠孝國小,

國中則是光明國中

當生病不舒服時,附近有賴永章診所,陳順清耳鼻喉科,都是有好風評的醫生

嚴重點署立台中醫院也在附近

柳川目前正在整治中,預計七月份會完工,晚上我總是喜歡帶著小朋友沿著柳川散步到五權綠園道,在散步到國美館,假日不知道要幹嘛則可以帶小朋友去文化中心看看書甚至散步到勤美附近喝喝下午茶

滿建議自住的人可以來這邊找喜歡的房子喔!!

--原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60&t=2322608&r=3&p=1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